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三举措扎实推进离退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10-19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罗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坚持把理论学习、党性教育、推动发展一体推进,抓紧抓实主题教育各环节,扎实推进离退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深学细悟读理论,筑牢主题教育“信念根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作为学习“必修课程”,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拓展学习效应。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好专题学习。征订《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目,发放至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使用。充分运用腾讯会议、微信公众、老年大学“课前一刻”等“线上+线下”学习平台,组织老同志进行理论学习,实现随时随地线上学。指导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线下集中学习,通过座谈共学、实地研学、书记领学、送学上门等多种方式,让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老党员深学细悟、学有所获。

  凝心铸魂强党性,奠定主题教育“红色基调”。开展多种形式的革命传统教育,让老党员在全景式、体验式教育中,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地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老党员赴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五七干校、黄渠桥红色教育基地等红色基地开启“寻根之旅”,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厚重的历史文物、一幕幕鲜活的影像,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感悟初心使命。组织老党员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活动,以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讲红色故事的方式致敬历史,激励后人。

  感恩奋进建新功,踩响主题教育“担当节拍”。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建立“银发人才库”,构建离退休干部“关系在单位、活动在区域、奉献在社区”格局,精心搭建“学、讲、赛”“话、写、宣”等活动载体,引导老党员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下一代等方面作贡献,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五老”宣讲团,深入各中小学校、村(居)开展宣讲18场次。做强做优“银耀平罗”志愿服务品牌,持续开展以老助老、关爱慰问、创城、矛盾调解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定期组织县老年大学文艺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村(居)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文艺演出,用实际行动播撒爱的火种。(平罗县委组织部 鲍玉鹏)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